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采用激光标刻塑料优势明显

采用激光标刻塑料优势明显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3-5-16 21:25:37

塑料产品采用激光标刻往往可以选用CO2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紫外机器、绿激光器等,其中紫外激光器是PE、PP、ABS和PBT等多种塑料上进行标记的理想工具。
 低通量级激光可以改变塑料中通用的白化染料(如TiO2)的颜色而不改变部件的表面质量。

  在医用导管等小部件上,条形码或字母数字等识别符号必须边缘清晰,无粘结或模糊不清的现象。由于医用导管接触体液,因此标记符号必须无毒,且不会被体液洗擦掉。

  机械雕刻的标记不能用在医用导管上,因为导管的表面质量被改变,细菌容易聚集在标记符号处。但是紫外激光标记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用激光“冷”工艺做的标记对比显明,边缘清晰。由于紫外光只影响光敏染料,而不影响承载染料的基质,因此紫外光可以在多种塑料上生成高质量的、一致性的标记。

  此外紫外钕:固态激光器的输出束可以被集中在很小的光点直径内。使用矢量扫描技术,利用在计算机控制的电流计上安装的反射镜可以将光束移到工件表面的任何位置。接下来,就可以用CAD/CAM软件对塑料进行钻削、切割或者以“直写”的方式做标记。激光“软工具"所固有的灵活性是进行连续数字标记和导管孔钻削的理想方法。高速电流计扫描系统在各种塑料上进行数字和条形码标记的速度高于100字/s。

  众所周知,以前使用微型精确钻头进行机械钻孔时,钻头极易损坏,而且价格昂贵,因此激光器取而代之完成在医疗器械上进行精确显微加工的任务。由于紫外钕:固态激光器是“冷”工艺,比红外激光器的光点直径也小的多,因此是显微加工的最好工具。红外激光器会在钻孔的周围留下焦结点和残渣等边缘热损伤。

此文关键字: 采用激光标刻塑料优势明显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