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优势

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优势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3-10-24 18:49:28
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全名半导体端面泵浦激光打标机,那还有半导体侧泵激光打标机他们有什么区别了,字面上理解一个是侧泵一个是端泵,也就是一个光源在激光棒端面一个是在激光棒的侧面。那么半导体端泵打标机跟光纤打标机以及其他打标机对比又有什么优势了,下面本文做个简单介绍。
 激光系统种类  半导体侧泵激光打标机  光纤激光打标机  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
 激光器泵浦方式  半导体泵浦 ND:YAG棒  LD泵浦通过光纤进行耦合泵浦  端面泵浦ND:YAG/YOV4
 光束质量(㎡)  <6  <1.2  <1.2
 光斑模式  多模/低阶模  TEM00(基模)  TEM00(基模)
 激光器寿命  10000-15000小时   70000-10000小时  40000-70000小时
 耗材  二极管泵浦  无耗材  无耗材
 冷却方式  水冷  风冷  风冷
 体积  体积大  体积小适于便携  体积小重量轻易于便携
 最小光斑直径  20um  10um   10um
 耗电量  1.5KW  0.5KW  0.5KW
 平均功率  50瓦(50瓦机器)  10瓦(10瓦机器)  10瓦(10瓦机器)
 峰值功率  ≥35KW(10KHz)  ≥15KW(10KHz)  ≥70KW(10KHz)
 功率稳定性  7% RMS  4% RMS 4% RMS
 耗材费用  2-3年  5-7年(更换费用高)  4-5年(更换成本适中)
       
区别:
激光功率包含平均功率(也称连续功率)和峰值功率,连续激光器以平均功率作为恒定
指标,加工上主要表现烧灼作用,例如:激光切割机;脉冲激光器以峰值功率(单脉冲能量)
作为恒定标准,加工上主要表现在瞬间融化、瞬间雕刻深度等,例如:激光打标机、激光焊
接机、激光打孔机等。
激光打标机所使用的激光器均采用脉冲工作方式(CO2 激光器除外),因此,我们更要
注重峰值功率,峰值功率越高,单脉冲能量越大,雕刻深度就会越深。
我公司的10W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峰值功率是50W 侧泵激光器的2 倍,是10WIPG 光纤激光器的4.66 倍,因此,更具备金属雕刻优势,能够轻易在金属表面实现较深的雕刻,效率更高,更具优势。同时,由于具备较好的光束质量,线条更细腻。
此文关键字: 半导体端泵激光打标机优势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