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激光打标机旋转打标时错位原因分析

激光打标机旋转打标时错位原因分析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3-11-1 19:33:25

在选用激光打标机时往往会有些客户需要在整个圆周面上进行打标,这样就需要选配一个旋转工作台,但是往往在实际使用中会出现打标错位也就是接不好,或者位置歪掉等情况,本文根据工程师多年的经验简单分析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
这个一般是由于激光打标机的旋转工作台轴心方向和激光打标机振镜(又叫激光扫描头)的轴心不重合导致的。因为两个轴心不重合,势必导致工件在激光打标旋转的过程中位置有偏离,这样就会产生错位的发生。

如何调整激光打标机旋转工作台和振镜轴心一致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根比较长一点管子夹在旋转夹头上面,调整好平面,然后在电脑里面画一条长窄线,长100mm,宽0.001mm好了。然后再找一根直的带凹槽的东西,要能刚好套在管子上面。按F1模拟打标,把红线对好带凹槽的东西的表面,两端与边平行,这样就基本能保证激光打标机的旋转轴与振镜的轴心平行了。
   另外还有就是选配旋转电机的时候要选对,假如是步进电机则细分数需要调整好。伺服电机则力矩等参数需要调整好。最后就是软件设置·要对,假如以上几点都做到的话,你们你所需要打标的产品应该就不会出现那个问题了。苏州光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余年来专注激光打标领域,因为专注所以我们更专业。

此文关键字: 激光打标机旋转打标时错位原因分析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