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镭雕机振镜通电后不工作简单处理方法

镭雕机振镜通电后不工作简单处理方法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4-2-13 17:14:46
镭雕机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振镜也叫扫描头故障,从而影响机器正常使用。本文简单介绍镭雕机出现振镜故障时的简单判断及处理方法,以便更多的更好的使用镭雕机。
首先来讲讲振镜出现故障会出现哪些问题,当镭雕机的振镜出现故障时打标时想效果可能会重影、也有可以会出现只打一条线,还有就是可能会出现打标的时候只有一个点等多种情况,下面我们来看看振镜出现故障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先检查各连接线是否有断路或短路,连接是否正确,保险是否完好,确认无误后,打开电源,观察振镜驱动板上的指示灯是否亮绿灯或黄灯。若不亮或者亮红灯,则拔开驱动板电源线,用万用表测量其输入端各端子的电压是否为±24V。若电压正常,侧要再测试一下带上驱动板及机负载时,电压是否正常,如果都不正常,则打开控制盒,不带负载测试一下开关电源电压,如果电压不正常的话,刚开关电源损坏。电源输入正常后,连好所有线后,上电,电机一般会发出二声滴答音,若没有响声,再用手手轻推一下振镜片,稍有点力度,如果振镜片没自锁的话,则驱动板坏,当然电压输出正常的情况下,驱动板灯不亮或者亮红灯那就是振镜驱动板或者电机有问题,此时找一块确认为完好的驱动板,正确连接后,打开电源,振镜电机还不自锁,则是振镜电机损坏,同理,找一个确认完好的振镜电机,接到不上电的驱
动板上,打开电源,若不上电,振镜驱动板损坏,如此反复的接拔线,请务必在断电的情况下进行的。
此文关键字: 镭雕机振镜通电后不工作简单处理方法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