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激光

24小时服务专线:18662518168 尹先生

世界一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
首页 » 技术资料 > 三维LDS激光活化设备介绍

三维LDS激光活化设备介绍

字号:T|T
文章出处:szjg来源:szjg发表时间:2013-4-12 23:33:48

三维激光活化设是主要面向LDS制造工艺,是光、机、电、软高度集成的自动化设备,具有极高的生产调试效率,集三维数据处理、激光高速高精度控制、LDS工艺调等试功能为一体,方便强大的三维操作支持功能更是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是从事LDS代工生产厂家的理想设备,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一、基本原理
如图一,激光器发出的激光通过光纤(或直接)进入激光焦点调整光学系统,然后经扫描系统反射进入聚焦系统聚焦在工作面。通过调整激光焦点调整光学系统,可实现激光焦点在Z方向上的变化(图中标注了Z方向上三个聚焦点位置),通过调整扫描系统,可实现激光焦点在X-Y平面内变化(图中未体现),这样实现激光焦点在三维空间运动,从而实现激光三维加工。
 
图一  工作原理

二、关键技术
LDS激光活化设备的关键技术和参数在如下3个方面:
1. 激光变焦系统的响应速度和变焦范围
速度越快则效率越高,一般来说采用45度的斜面进行往复填充测试其变焦的响应速度,目前国外设备的典型最高速度为4m/s,变焦范围也是影响加工效率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参数,变焦范围越大那么可一次性活化的范围也越大,生产效率也越高,如果变焦范围无法达到工件的活化范围,那么在加工过程中就要上下移动机械工作台,这将大幅降低生产效率,目前国外设备的典型值是±12mm左右。

2. 调试对位手段
每一种新的产品在正式生产前都要进行调试和对位,对位功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产品生产转换的周期,并且将对产品的成品率产生极大的影响,快速的对位工具与手段将是快速多样化批量生产的保证。

3. 控制软件
整个设备中最关键的部分就是控制软件,负责处理和转换原始的生产数据,软件必须要能方便的处理三维数据、自动计算符合三维曲面激光加工的三维轨迹、可与流行的三维设计软件进行数据交换、集成方便的调试和对位工具、精准的协调控制各个控制部件协调运作。
需要了解更多关于三维激光活化设备或其他三维动态聚焦打标机等产品的请致电0512-66733122

  • 下一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此文关键字: 三维LDS激光活化设备介绍
    展开